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崔开宇老师与唐山达创传导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应用于转炉炼钢测温的光谱成像芯片及方法”的研发项目

崔开宇老师与唐山达创传导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于2020年7月25日签署“应用于转炉炼钢测温的光谱成像芯片及方法”的研发项目。唐山达创传导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为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股企业。

转炉炼钢终点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是熔池钢水终点温度的精准控制,目前是依靠炼钢工人现场目测以及炼钢终点结束后的热电偶采样。由于目测精度很难保证,而后期的温度采样则无法实时反映炼钢过程中的温度变化,现有熔池钢水温度的控制技术极大的影响转炉炼钢的质量和生产效率,成为炼钢工艺领域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光谱成像芯片可以通过非接触式测温方式,建立光谱数据与转炉炼钢温度的算法模型,获得实时的转炉温度,对转炉炼钢中的终点测温控制和工业自动化意义重大。

崔开宇老师与唐山达创传导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应用于转炉炼钢测温的光谱成像芯片及方法”的研发项目.jpg


202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