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2020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师门聚会

秋十月,桃李芳菲,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于10月25日在清华科技园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师门聚会。黄翊东教授、张巍副教授、冯雪副教授、刘仿副教授、崔开宇副教授以及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三十多位优秀毕业生们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共谋新发展。

图片1.png 

黄翊东老师对同学们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针对我国光电子芯片的现状,提出不仅要解决目前的“卡脖子”问题,更要勇于引领,做出“卡别人脖子”的创新技术,鼓励毕业生们为我国光电子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张巍、冯雪、刘仿、崔开宇等几位老师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规划,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在实验室并肩研究的难忘时光;曲迪、王宇则给大家介绍了由他们领衔CEO的实验室成果转化企业华慧芯、华慧科锐、与光科技,呼吁大家关注参与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事业。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刘越、程洁嵘、肖礼、饶轶、万锐媛、王胤、朱力、李云翔、陈可勇、屈拓等分享了各自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充分展示了师门毕业生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事业情怀。

相聚的时光太短暂,千言万语道不尽桃李情深,浓墨重彩写不完师门辉煌。大家约定,年年聚会,相约金秋!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