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成功举办第四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

第四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于2020年12月18日至12 月20日在北京辽宁大厦成功举办。这一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和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共同发起,旨在为从事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相关研究的发展,加速量子信息技术实用化进程。

第四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协办,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的张巍副教授是本届论坛的召集人。论坛为期两天,包含7个学术报告单元,1个张贴报告单元,共有邀请报告 19个,张贴报告投稿:35篇(现场张贴28篇)。登记参会人数162人,参会展商18家。在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翊东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论坛报告精彩,参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集成光量信息技术新原理,新方法和新应用、芯片上实现量子态产生,操控和探测的新技术、集成光学新材料和新机制等研究方向上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与专业厂商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1.jpg

3.png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