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实验室学期工作总结会与1月13日召开

实验室本学期的总结会于1月13日在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召开,师生近50人参会,在天津电子院的4位工程硕士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接入会场。总结会上,二年级以上的15位博士生、5位硕士生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气氛热烈;会场备有茶点、水果,傍晚会场休息时间,师生们还一起共进了晚餐。

本学期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开展顺利,通过研讨梳理研究方向,聚焦量子芯片及网络、光伊辛机、自由电子辐射系统、光谱成像芯片、光声晶体芯片等研究,完成了几个大实验平台的搭建;同时建成了实验室的新网站;发表8篇SCI论文、6篇会议论文,实验室的老师8人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申请专利27项,授权专利7项;成果转化工作有重大推进,光谱成像芯片的成果转化公司与光科技与10月15日揭牌成立,DFB激光器的专利增资入股到华慧科锐;与苏州姑苏实验室以及唐钢、华为、光库等企业的合作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展望2021年,本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我们将加倍努力,力争在几个研究方向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image.png

2021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