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Science》综述关注本实验室光谱成像技术

2021年1月29日,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发表综述论文Miniaturization of optical spectrometers(光学光谱仪的小型化),引用了我们的论文(arXiv2005.02689),将实验室崔开宇老师的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技术列为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文中提及我们的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技术,将“超像素”(superpixels)阵列集成到一个CMOS图像传感器上,每个“超像素”相当于一个微型光谱仪,都具有独立的光谱分析功能,并评价是”successful prototypes“。(编译自原文)

捕获1.PNG

微型光谱仪发展历程 Science 371 (6528), eabe0722.

图中蓝圈标识了2020年本实验室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技术成果

 

原文链接: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71/6528/eabe0722

“Miniaturization of optical spectrometers” Zongyin Yang, Tom Albrow-Owen, Weiwei Cai and Tawfique Hasan Science 371 (6528), eabe0722.DOI: 10.1126/science.abe0722


2021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