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本实验室教师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新学期开学一月有余,实验室的老师们活跃在多门课程的讲台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据统计,本实验5位教师共承担了电子系8门课程。包括2门本科生核心课程(固体物理基础、电磁场与波),5门研究生课程(量子电子学、高等电动力学、纳结构光电子学导论、光子晶体与微腔、光量子信息技术导论),以及本科生的必修实验课程——物理电子学实验。总计448学时,选课总人数逾400人。其中物理电子学实验是首创的本科生器件工艺实验课,曾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固体物理基础还被推荐参评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实验室的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认真讲好每堂课。教研并重、教研相长,相信在课堂教学工作上的投入也将对实验室科研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