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老师主持清华110周年校庆“大学”系列论坛第二场“大学·创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4月13日晚, “大学”系列论坛第二场——“大学•创新”在清华学堂举办,作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黄翊东老师出任论坛主持人。

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本场论坛围绕“四个面向”的重点领域,邀请了化学系李亚栋教授、核研院张作义教授、高研院王小云教授、临床医学院董家鸿教授四位嘉宾,通过论坛分享和对话,共同解读大学创新。

在嘉宾主题演讲之后的论坛对话环节,黄翊东老师与嘉宾展开对话,围绕原始创新、产学研融合、开放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解读大学如何通过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承担起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重要使命。

本场论坛全球线上直播,据统计吸引了约130万人参与收看。

图片1.png

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