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刘仿老师在“2021全国太赫兹生物物理分会年会”上做邀请报告

2021年4月24日,实验室刘仿副教授应邀在“2021全国太赫兹生物物理分会年会”上做报告,报告题为“基于相干Smith-Purcell辐射的窄线宽太赫兹源”。刘仿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研究的世界首个小型化高阶相干Smith-Purcell太赫兹辐射源,其线宽相比传统自由电子太赫兹源缩窄2-3个数量级以上,将有望大大提高太赫兹成像的分辨率。

2021全国太赫兹生物物理分会年会4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举办。此次年会秉承尊重学术自由、尊重创新与发展,充分交流太赫兹生物物理、太赫兹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学术新认知、新想法、新理论、新成果和新发现。本次年会由刘国治院士担任大会顾问,饶子和院士、姚建铨院士、庄松林院士、吴培亨院士、吴一戎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崔铁军院士、李儒新院士、徐红星院士、陈润生院士作大会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以及科技公司在内的共计400余名专家学者。

太赫兹年会202104-load.png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