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硫化砷玻璃非悬空光声微腔新结构在Photonics Research期刊上在线发表

硫化砷玻璃非悬空光声微腔新结构的理论工作在Photonics Research期刊上在线发表。该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硫化砷玻璃材料的非悬空光声微腔结构,论文对微腔中光模与声模特性进行了分析,并通过结构参数设计实现了两种不同类型光模与声模的限制。计算得到微腔光声耦合系数约为82.3kHz,对应的声学频率为3.44GHz。论文进一步分析了两个非悬空光声微腔之间的声模耦合特性,验证了其在复杂光声系统中的应用潜力。这一工作已在Photonics Research上在线发表(Photonics Research, 2021, 9(5):893)。齐人铎同学是论文第一作者,张巍教授是论文通讯作者。

Photonics Research(PR)是由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与美国光学学会(OSA)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重点关注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研究热点。PR 2019年SCI影响因子为6.099,JCR期刊分区为Q1,是中科院期刊分区中物理类和光学类的1区期刊。

图片1.png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