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访问怀柔科学城

2021年5月27日上午,黄翊东教授一行专程访问怀柔科学城。中共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副区长郭文杰陪同考察,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建设进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光电子芯片产业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黄翊东教授表示,清华大学电子系拥有一批世界领先的光电子芯片研究成果,积极拓展新维度、新方法、新机理、新波段、新材料的研发及系统应用。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先进成果向产业化的突破,促成一批世界引领的光电子芯片研发成果的产业落地,对推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先进光电传感器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戴彬彬书记强调,怀柔科学城的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级原创性的承载基地和开放型科研平台,引导和推动高端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新地标。希望清华大学电子系光电子芯片的研发项目尽快入驻怀柔科学城,引领怀柔科学城的发展。

双方就组建“光电子芯片北京工程研究中心”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1.png


2021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