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张巍老师在“第五次‘量子力学二次革命’论坛”上做邀请报告

2021年5月29日,张巍教授应邀在“第五次‘量子力学二次革命’论坛”上做邀请报告,报告题为“基于自发四波混频量子光源的全连接量子网络”。张老师介绍了四波混频量子光源的物理原理和器件实现,并重点报告了实验室利用自主发展的高质量硅波导集成纠缠量子光源实现大规模量子网络的研究进展。

第五次‘量子力学二次革命’论坛于2021年5月28-30日在成都举办,论坛的主题是量子互联网和量子力学基础问题。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量子实验室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物理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交流的学术问题前沿,学术讨论热烈。

图片1.png

2021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