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老师带队访问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2021年7月15日下午,黄翊东、刘仿、崔开宇老师访问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中心”)。中心王茤祥主任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心的运营模式、成功案例和未来规划,中心光电技术研究所夏善红所长和吴晓君副所长陪同参观了科研成果到产品开发的成果案例。在交流环节,黄翊东老师介绍了电子系的基本情况和系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的情况,刘仿和崔开宇老师分别展示了极窄线宽太赫兹源和光谱成像芯片的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就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将持续进行深入沟通。

2020年12月,在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国家首个综合类技术创新中心“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以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核心定位,搭建高校(院所)和市场需求的纽带桥梁,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区域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服务。

图片1.png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