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应邀在西湖国际工程研讨会(WISE)上作报告

2021年10月26日,黄翊东教授应邀参加西湖国际工程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基于微纳结构的下一代光电子芯片”的主题演讲报告,介绍了我实验室光电子芯片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实现了首个片上集成的自由电子光源、宽带Smith-purcell辐射源、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的实时光谱成像芯片、高带宽可调集成轨道角动量发射器、用于电信频段量子纠缠的集成量子光源,受到众多参加者的关注和好评。

Westlak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in Engineering (WISE) 是由西湖大学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会议,旨在为工程科学家分享知识和研究成果,提供国际合作的交流平台,分享新想法、新发现、新挑战和尖端技术。本次会议由西湖大学郑建军教授主持,会议聚焦五个主要领域:人工智能、电气工程、环境与资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超过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捕获.PNG2.jpg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