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带队访问301医院激光医学中心

2021年10月30日,黄翊东教授带领与光科技负责人王宇、黄志雷、蔡旭升、张鸿,以及实验室博士生熊健、徐晟一行七人,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激光医学中心,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老师,汇报课题组和与光科技在光谱芯片方面的相关进展,并与顾瑛院士团队讨论光谱芯片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301医院创建于1953年,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同时又是解放军医学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是全军唯一一所医院办学单位。

与光科技COO黄志雷博士首先介绍了光谱芯片的原理、方案优势,并汇报了目前与光科技光谱芯片在各项性能指标上的优异表现,博士生熊健汇报了利用光谱芯片对生物体信息测试实验结果及相关分析,博士生徐晟汇报了对不同病理状态下组织切片的光谱测试和分析结果,顾院士提出可以利用医院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检测样本,丰富组织光谱数据库的建立。

会谈交流之后,顾院士带领参观了激光医学中心的实验室及诊室,展示并演示了各种激光器设备,并在远程医疗设备的改进上与黄翊东教授达成共识,将基于与光科技的平台,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以及医疗资源的平均分配。

此次访问促进了我们对医学、特别是临床需求的了解,也让顾瑛院士了解到清华微纳光电子实验室在光电子传感领域的领先成果,双方确定了一系列的合作切入点,将对推动本实验室光谱芯片在医学特别是临床领域的应用产生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01113220.jpg图片2.png

2021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