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张巍老师在“第八届国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上作邀请报告

2021年12月9日,张巍教授应邀在“第八届国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上做邀请报告,报告题为“Applications of Superconducting Nanowire Single Photon Detectors on Experiments of Quantum Optics”。张老师介绍了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的低时间抖动特性在量子光学实验中的应用,重点报告了在光纤中时间能量纠缠态产生,单光子受激四波混频,色散光学量子密钥分发协议的光纤传输实验和大规模纠缠基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实验等工作中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发挥的重要作用。

“第八届国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于2021年12月8-9日在昆明举办,主旨是深入研讨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种新型探测技术,包括微光探测、偏振探测、量子探测、单光子探测技术等,以促进国际和国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微光夜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云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云南省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昆明凯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红外专家工作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

图片1.png

2021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