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刘仿教授访问太原钢铁集团及山西综改区

2021年12月29-30日,黄翊东教授、刘仿教授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SEE Fund等相关人员一行十余人,前往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访问参观。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集团”)是国内不锈钢产业的龙头企业。黄翊东教授和刘仿教授与太钢集团总工程师及炼钢厂、制造部相关技术人员,就本实验室现代钢厂智能感知技术在不锈钢生产制造环节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确定了一系列的合作切入点,将对推动本实验室相关技术在钢铁冶金产业中的进一步落地。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简称“综改区”)是2010年11月25日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黄翊东教授一行参观了综改区展厅,与综改区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各级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总结了目前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项目孵化、基金设立、园区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图片1.png图片2.png

2022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