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和实验室博士生在2022年激光与光电子会议(CLEO2022)上做学术报告

激光与光电子会议(CLEO)由国际学术组织Optica(原美国光学学会OSA)主办,是激光和光电子领域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顶级学术会议,会议内容涵盖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应用,在业内有极高的声誉。2022年激光与光电子会议(2022)采用线下线上混合模式,在2022年5月15-20日召开。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黄翊东教授在会上做邀请报告,题为“Novel optical devices based on photon manipulation in nanostructure”,系统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在新型微纳结构光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多位实验室研究生在会上做口头报告,介绍各自最新研究成果,题目如下:

杨家伟, Topology-Optimized Plasmonic Metasurfaces for Angle-Insensitive On-Chip Spectral Imaging (Virtual: Optical Metasurfaces III,3692602)

郑敬元,A Single-Photon-Sensitivity Spectrometer Based on Metasurfaces (Single-Photon Detectors,3695615)

薛融,Measurement-device-independent quantum key distribution of frequency-nondegenerate photons (QKD, 3703924)

1.png

2022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