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老师参与撰写教材“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导引”获“电子系章毓晋图书奖”

9月13日,第二期电子系章毓晋图书奖颁奖仪式在电子工程馆罗姆楼5-206举行。黄翊东老师参与撰写的教材“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导引”获得一等奖。

电子系主任汪玉、党委书记沈渊、副系主任吴及、副系主任邓北星、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党委副书记刘一民、捐赠人章毓晋、以及获奖图书作者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黄翊东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这本教材由王希勤、黄翊东、李国林、葛宁、马洪兵、吴及、王昭诚、王生进八位老师合力完成。这本书不仅是知识体系的导引,也是课程体系的导引,是新的课程体系的缩影和代表。我们不仅要传承知识,也要创造知识,最好的形式就是变成教材,章毓晋老师为我们做了榜样。感谢章老师捐赠设立的图书奖,对推动电子系的教材建设、增加学科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1.png

2022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