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第三届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师门聚会圆满举行

2022年12月24日上午,实验室第三届师门聚会在线上举行,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四十多位毕业生们线上欢聚,畅叙师生情,共谋新发展。

实验室老师黄翊东、张巍、冯雪、刘仿、崔开宇、孙皓以及李永卓参加了线上聚会。黄翊东老师回顾了实验室一年以来在前沿研究、科研奖励、国家重大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发展进程,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开展前沿创新研究。张巍、冯雪、刘仿、崔开宇、孙皓、李永卓等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在硅基量子集成芯片和量子网络、光轨道角动量芯片和伊辛机、自由电子辐射芯片和超窄线宽便携式太赫兹源、光谱成像芯片和光声晶体微腔、低维发光材料合成和发光物理、半导体纳米激光和二维材料电致发光器件等最新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及产业化情况;实验室成果转化企业华慧芯科技集团CEO曲迪、与光科技CEO王宇和光函数科技CEO李向东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和成长。随后,参加聚会的毕业生李云翔、朱力、王岩、叶宇、赵鹏、姚鑫、屈拓、王晓妍等介绍了各自的事业发展,涵盖了半导体晶圆生长、芯片设计与封装、模块研发与组装、系统集成与应用等光电产业链上下游,政府科技管理以及风险投资等各个领域,展现了各位毕业生在不同岗位上共同的追求卓越、奋斗进取的风采。

希望每年一度的“师门聚会”能够成为我们实验室毕业生们互通信息、交流分享的平台,对大家的事业和实验室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