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访问我实验室

2023年2月17日上午,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等一行6人来访,参观了超净实验室和纳米光电测试平台,听取了研究成果和成果转化介绍,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光谱成像芯片、量子芯片/网络、光计算、自由电子器件等前沿研究工作。在此后的座谈会上,崔开宇老师、刘仿老师和成果转化公司光函数CEO李向东分别介绍了与光科技、光函数科技的技术和公司发展情况。

招商局创投(全称“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招商局集团直属一级全资子公司和CVC。截至2021年底,招商局创投管理规模达200亿元,投资创新项目百余例,专注数字科技、绿色科技、硬科技和“专精特新”等创新领域,涵盖交通物流、金融、地产和产业园区开发等诸多行业。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有望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1.png2.jpg

2023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