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钢研纳克江苏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我实验室就电子发射源技术合作签约

2023年3月30日,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秦珊珊、科技局局长顾利华、钢研纳克江苏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植岗、副总经理袁良经一行来访我实验室,就新型自由电子发射源技术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钢研纳克江苏检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伟介绍了一种用于电子显微镜中的先进光致电子发射源的技术指标及产业化前景。实验室刘仿教授介绍了光致电子发射源技术、自由电子辐射等研究现状,张巍教授介绍了开展更广泛合作的模式。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先进光致电子发射源研究工作,该电子源可以用于高时间分辨率的电镜观测,并大大减小电子能散、提升成像分辨率。该技术未来有望大大推进超快电镜的产业成熟度,用于材料原位观测、化学反应过程监控等。

微信图片_20230403100138.jpg

2023年04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