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张巍老师和博士生郑敬元参加2023年纳米光子学和纳米光电子学国际会议(ICNN2023)并做报告

2023年4月19日到21日,2023年纳米光子学和纳米光电子学国际会议(ICNN2023)在日本横滨召开。张巍老师受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面向量子纠缠分配网络的硅光量子芯片”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团队在量子纠缠网络和纠缠分发光子芯片方面的研究进展。博士生郑敬元做了题为“基于级联吸收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阵列的光子计数重建式光谱仪“的张贴报告,介绍了团队在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在硅光子芯片上集成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的工作获得了广泛关注,引起热烈讨论。

ICNN2023是2023年光学与光子学国际大会(OPIC'23)的一部分,由东京大学纳米量子信息电子研究所(NanoQuine)赞助,主席是东京大学的Yasuhiko Arakawa教授。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汇集在纳米光子学和纳米光电子学领域工作的志同道合的研究人员,为同行互动、讨论和交流提供充足的机会。

图片5.jpg图片4.jpg

2023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