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清华信息前沿交叉论坛”并做报告

2023年4月23日,黄翊东教授应邀参加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清华信息前沿交叉论坛”并做了题为“光电子微纳结构关键制备工艺研究”报告。

黄翊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多年来聚焦光电子芯片研究前沿,在微纳结构的核心制备工艺上取得原创突破,形成了微纳光电子芯片体系化的制备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天津建立的高端光电子芯片创新中心支撑了多种高性能微纳光电子芯片的研制,为全国500多个科研团队提供定制芯片加工和工艺开发,该项成果斩获2022年天津市技术发明特等奖。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我国信息科技领域科学家,就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我国急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了交流研讨。在圆桌论坛环节,多位院士对信息科技前沿趋势发表了真知灼见。

图片10.jpg

202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