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实验室邀请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袁之良博士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教授

2023年4月28日,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袁之良博士受聘清华大学电子系访问教授的仪式在罗姆楼5-206会议室召开,电子系师生4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系主任汪玉老师为袁之良博士颁发了访问教授聘书。仪式后,袁博士做了题为“光纤量子通信: 高码率和长距离 ”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学术贡献和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热烈讨论。

袁之良博士是量子通信和量子器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量子密钥分发新机制,高速量子密钥分发系统研发和量子通信关键器件研制等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学术成就。在2021年4月,他被北京量子院作为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担任首席科学家。在本实验室的邀请下,袁博士受聘清华大学电子系访问教授,对于进一步提升电子系在量子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图片1.jpg

2023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