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黄翊东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3)

2023年5月18日,黄翊东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作为嘉宾参加高峰论坛讨论环节。

黄翊东教授分享了科学仪器产业化相关经验,介绍了实验室成果转化公司天津华慧芯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在短短5年多时间里搭建了国际一流的光电子芯片制备工艺平台;为500多个科研团队的前沿研究和企业的新产品研发提供定制的芯片制备和工艺开发,有效推动了中国微纳光电子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研究与产业人才。黄翊东教授还进一步的阐述了产业化面临的挑战和产业人才培养的经验。

作为科学仪器行业最高级别的产业峰会,ACCSI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见证了中国科学仪器产业的快速发展。1500余位科学仪器行业院士专家、企业CEO、投资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图片2.jpg

2023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