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第四届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师门聚会圆满举行

2023年10月28日上午,实验室第四届师门聚会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举行,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四十多位毕业生们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共谋新发展。

实验室老师黄翊东、张巍、冯雪、崔开宇、孙皓、李永卓以及几位高年级的博士生参加了聚会,刘仿老师线上参加了聚会。黄翊东老师首先致开幕词,向所有远道而来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同学们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关注参与,汇聚力量,共同促进我国光电子产业的发展。随后,刘东宁、田甜、欧阳嘉毅、王哲宣、林鸿腾、吴宁、饶世杰、徐晟几位在读博士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接下来,毕业生代表李云翔、霍轶杰、屈拓分享了各自毕业后的事业发展和人生感悟以及实验室成果转化企业华慧芯科技集团CEO曲迪、与光科技CEO王宇和光函数科技CEO李向东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和成长,充分展示了毕业生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事业情怀。最后,张巍、冯雪、崔开宇、孙皓、李永卓等几位老师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规划,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在实验室并肩研究的难忘时光。

活动结束前,电子系系主任汪玉教授也来到会场,介绍了电子系的发展近况,并鼓励毕业生们为我国光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每年一度的“师门聚会”能够成为我们实验室毕业生们互通信息、交流分享的平台,对大家的事业和实验室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博士生报告题目:

面向光量子系统的硅光量子芯片 —— 刘东宁

超表面多端口分束器 —— 田甜

光学伊辛机 PEIDIA —— 欧阳嘉毅

表面等离激元诱导二维材料电子发射 —— 王哲宣

自由电子的双光子发射研究 —— 林鸿腾

光声晶体微腔中的多模光声耦合与奇异点 —— 吴宁

基于超表面的感算一体光谱卷积神经网络 —— 饶世杰

千万节点光谱神经网络芯片 —— 徐晟

788.jpg图片2.jpg图片3.png图片4.png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