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张巍老师在第五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上做邀请报告

2023年12月1-3日,张巍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并做邀请报告。报告题目为“光子计数重建式光谱仪”, 介绍了研究团队利用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于硅光子芯片混合集成技术发展光子计数重建式光谱仪的研究进展。博士生任晓松做了题为“基于光学逆设计的平面光谱编码结构”的张贴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与会者广泛关注。

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和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共同发起,旨在为从事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相关研究的发展,加速量子信息技术实用化进程。第五届集成光量子信息技术青年学术论坛于2023年12月1日至12月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论坛的主题包括:集成光量子通信、信息处理和精密测量的新技术、新原理和新方法,集成光量子态存储、操控和检测的新材料和新技术,集成光电子学新结构、新材料、新机制与量子信息交叉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31206203948.jpg

图片1.png

2023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