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先进光计算显示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2023年12月20日上午,由实验室冯雪老师担任主任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先进光计算显示研发中心在深圳研究院新楼举行了揭牌仪式。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学勤讲座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常瑞华发表致辞,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将大力支持中心在深圳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的工作。冯雪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是在深圳建立国际引领的新型光计算研发和应用示范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光计算的实际应用和产业转化,黄翊东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主持揭牌。到场的嘉宾包括:深圳技术大学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院长宁存政教授,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屹,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梁荣,深圳博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王嘉星,深圳市恒宝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叶宇,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技术创新部部长张懋瑾,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数据与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宋健教授以及多位来自产业界的嘉宾。

图片1.png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