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清华大学-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光电子技术联合研究院 管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光电子技术联合研究院(下简称“联合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联合研究院是本实验室主导,珠海华发集团出资1亿(五年)成立的校级联合研究机构,黄翊东教授担任院长、张巍教授担任办公室主任。会议采取线下线上融合的形式,参加人员包括管理委员会成员(或委托代理人)、院长办公室成员以及清华和华发方面项目相关人员。

会上黄翊东教授汇报了联合研究院第一年度定向项目,开放项目以及研究院管理和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联合研究院第二年度的工作计划要点。张巍教授汇报了联合研究院第一财务年度经费使用情况。与会委员对联合研究院项目运行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讨论,对联合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会议总结中,华发董事局董事郭瑾评价联合研究院项目进展达到了预期,表达了通过和清华大学深化合作助力华发集团产业转型的期望。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孟祥利教授希望联合研究院作为清华大学跨学科交叉的平台,在科技、城市、金融三大板块助力华发产业,做出创新工作。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教授祝愿联合研究院进一步拓宽和华发的合作领域和范围,推动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华发产业化上或者服务上做出贡献。

1(1).jpg2(1).jpg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