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实验室博士生参加下“一代电子与光子学国际会议”(INGEP 2024)并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2024年4月11日到14日,首届“下一代电子与光子学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xt-Generation Electronics & Photonics 2024, INGEP 2024)在浙江省杭州市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博士生刘静远参会并在“集成量子光学”专题中做了题为“基于硅基量子光子学的泵浦管理量子纠缠分发网络”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团队关于构建可重构量子纠缠分发网络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获得了大会的“优秀口头报告奖”(125口头报告中选6)。博士生夏涛在“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先进显示技术”专题中做了题为“基于超表面的紫外光谱仪”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微型光谱仪方面的研究进展。我们的工作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深度讨论。

首届“下一代电子与光子学国际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剑桥大学电子工程系共同主办,旨在为全球电子及光电子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就行业内的前沿科技开展深度探讨, 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合作。

图片2.png图片1.png

2024年0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