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English
返回

实验室招聘博士后-1

清华大学电子系黄翊东教授课题组多年来围绕光电子学科前沿展开创新研究,在微纳光电子器件及其系统应用领域取得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目前有多项课题需加速推进,特招聘博士后数名。


招聘方向:

1. 光谱成像芯片(3~4人)

(1)人工智能算法,包括压缩感知、深度学习等

(2)CMOS图像传感器

(3)光谱分析、高光谱成像

 

2. 量子/成像芯片(3~4人)

(1)光量子芯片

(2)光量子网络实验

(3)先进成像/光学信息感知技术

 

3. 自由电子辐射/太赫兹 (2~3人)

(1)自由电子辐射器件

(2)太赫兹辐射和测试技术

 

4. 硅基/空间光学(2~3人)

  (1)全息光栅,空间光学

  (2)硅基集成器件,光子集成回路


岗位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热爱科研工作,具备良好的数学和物理功底;

3.具备良好的学术诚信、道德品质、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工作积极、努力。

 

薪资待遇:

1.    薪酬与福利待遇等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执行,对于积极进取、有潜力的优秀博士后,我们将提供具有强竞争力的附加额外薪酬(面议);

2.    可租住博士后公寓及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3.    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4.    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享受出站个人及家属的北京市户口迁移;

5.    鼓励并推荐博士后申报各类博士后自主项目,项目资助情况如下:

国家“博士后交流支持计划引进项目”:国家给予两年60万元资助;

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水木清华学者”,年薪25-30万元;“博士后创新人才资助计划”,两年50万元;“优秀博士毕业生”,两年30万元。

6.    团队支持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有关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可证明科研能力的其他相关电子文件,发送lane@tsinghua.edu.cn,陈老师

即日起接受申请,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2023年04月20日